小花爷

更新慢,努力把自己坑都填了!不坑!❤

手癌欢迎捉虫♡

高产让我快乐,弧长也很快乐♡

ooc是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乐于写小甜饼♡


最亲爱的弟弟!@白念生♡

#锤基#做他王「六」(年下,养成,蓝皮,双性)

*ooc是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前文在主页不会打目录。辛苦大家了♡
*题记
“我感觉每一次遇到你都是雨天。”
“大概因为我是雷神吧。”

安稳夜让Loki感到了一阵不真实,最近发生了太多让他的精神都从没有放松下来。紧绷的精神在确认在安全领域以后就松懈了下来,Loki整个人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懒散了许多。

空气中深林的幽香带着安神催眠的效果,Loki很喜欢,他怀里抱着胖乎乎的婴儿竟然就那么睡了过去。

宽大的墨绿色丝绸睡衣和墨绿色的床单把人融在里面显得Loki的脸更加白皙,就好像是生了一场病一般的模样。不知道梦到了什么的Loki皱着眉额头一点点的渗出汗水。

小小的Thor看抱着自己的人睡着了,低着头看着Loki的脸出神。面无表情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或许他什么都没想。毕竟一个还没开智的小神灵还没有那么多思想,他只会除了吃就是睡不然就是对着自己喜欢的人嘻嘻笑。

安静的房间里只有两个平稳的呼吸,自己一个人没意思的Thor扭着自己的小屁股在床上爬来爬去自己跟自己玩得开心。肉乎乎的手指在绿色的床单上揉捏出一个又一个乱七八糟的形状。

Thor作为一个小孩子倒不是那种难缠的熊孩子,他没有去打扰Loki反而自己和自己玩的咯咯笑出声。笑的开心的Thor想到什么似的捂住自己的嘴巴扭头看着睡的正熟的Loki确认没被自己吵醒以后继续了自己的自娱自乐。也不知道Thor是真的知道不应该吵醒人还是自娱自乐的一种形式。

已经睡熟的Loki在自己的梦境里好像进入了一个不知名的空间,满目的苍白没有一片生气。他有些害怕也有点茫然。漫无目的的走了一圈又一圈确定这里的景色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以后他终于忍不住出声出声询问。

“这里是哪里……有人吗?”Loki的声音就好像撞在了回声壁上激起了水花,让平静的空间瞬间的沸腾了一下。回声带着诡异的调子最后归于平静。感觉不舒服的Loki眉头紧皱,他感觉这些声音就好像刺进自己的身体生生的扎在心脏上,内脏似乎已经鲜血淋漓的疼痛,让人承受不住的蹲下了身。

苍白的空间就好像被他的声音撕成碎片,一点点瓦解,白色的屏障龟裂后的碎片消散在Loki眼前。整个空间都扭曲着而后他看着这里发生了变化。冰冷的大地就好像凭空出现,这是冰霜以前的模样。还没有任何生灵,这里只是一片死寂。

阴冷的风略过,不知什么是真实的Loki打了一个寒战,即使冰霜巨人天生不怕寒冷。但是他现在却感到了一阵阵的凉意。是来自灵魂最深处的敬畏还有一起说不清道不明的联系让他好像和这片大地有了一丝牵连。

“嘶——”缓缓站起身的Loki好像牵扯到了哪里,疼的呲牙咧嘴的揉了揉自己的身体。

难得的,Loki呼出的气竟然变成了霜雾消散在空气中。这是活了这么多年的Loki新奇的体验。他就像是找到了好玩的东西一样,开始在自己的手上,在空气中呼出气体。疼痛就好像在这些霜雾里烟消云散,Loki整个人感觉轻松了许多。

没一会,这片大地某一处发生了变化,一团幽蓝诞生了,不成形的一团在空气中四处流传,找不到北的撞在冰爽大陆上不知疼痛的再次游走。Loki不知道为什么,在那团幽蓝撞在冰霜的岩壁上的时候整个人的心都一阵抽痛,他伸手阻止却怎么也抓不住。

似乎找不到出口的光团最后安静的漂浮着,顺着本能它好像很喜欢靠近有生命的东西。它一点点的磨蹭到了Loki身旁还讨好似的蹭了蹭他的手。

Loki挑眉看着这个刚才不知好歹的光团却被它讨好的模样逗笑了。Loki伸手摊开掌心让光团停留在上面,似乎有生命力的光团在Loki的手上左顾右盼了一会就安静下来了。

慢慢的,它身边的光都归于平静,流转的速度逐渐下降,最后露出了里面的实质。那是一个徽章,是冰霜巨人一直以来国旗上面的形状,是代表着法印的权利象征。Loki打量它的期间,它似乎也在打量Loki。不知道为什么,Loki觉得这个东西就是有生命的。似乎一直以来都是法印选择继承人,每一任国王上位以后展示的法印到底从何而来从来没人知道。

慢慢的光团再次包围法印化作点点光辉钻进Loki体内,最后在Loki的手上留下了一个形状。那是世世代代国王才会拥有的法印,但是却又不一样。他感觉到自己体内吸收进去了一股强大的力量,还有一些不属于他的记忆一点一点的充斥着他的脑海。

“啊——!!!”大脑就好像炸裂一样的,白光闪过。他再次进入了另外一个场景,金光辉煌的空间和刚才那片寂寥的冰霜大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这里的都是一些个在历史上才能看到的祖先,这里好像是灵堂一样的地方让Loki不由得心生尊敬。即使是冰霜巨人对待自己的先祖也是尊敬而且敬畏的。

周围一群先祖面上带着仁慈的笑容看着正打量他们的Loki。在最边上的位置,Loki刚去世的父亲站在那里。Loki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而后又黯淡下去。他清楚的知道,他的父亲也变成了先祖中的一个。

“父亲,我不懂。”Loki轻柔的出声,在寂静的空气里就好像带着一丝的无奈。压抑在胸口的悲痛不知道该如何发泄,他只有握紧拳头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的孩子,你不懂什么?”Loki的父亲,老国王目光慈善的看着他的孩子。他也觉得残忍但是这是每一个帝王必须经历的过程。在悲痛中成长,在竞争中得到真理。

Loki似乎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内心,他眼神中带着一丝不经察觉的难过摇了摇头。老国王似乎知道Loki到底在想什么,他拍了拍Loki的肩头叹了一口气。“Loki,我亲爱的孩子。一直以来我都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接班人培养,你也表现的很出色。不要害怕。”

Loki压抑不住颤抖的声音,被捏紧的手甚至逐渐失去知觉。“不是的,父亲。可是……我,我还没准备好。”Loki看着眼前这个一生威武的男人感觉自己和他差距是那么的大甚至一生好像都赶不上。

“不,我的孩子。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要完成的宿命。我已经完成了我的宿命,那么我的孩子你应该去完成你的了。”老国王温柔的抚摸着Loki的头发,他就用在跟自己的孩子讨论今天的故事讲了什么道理一样平淡的语气似乎一点都不伤心。不贪婪生欲,自然也不畏惧死亡。

“可是,我的宿命又是什么?”Loki不明所以的看着一圈的人。他们就好像都没有一丝一毫遗憾的笑脸在撞上Loki的视线以后都摇了摇头。最后Loki再次看向他的父亲。

“孩子,每一个人拥有自己的宿命。这是命中注定,但是你到底拥有什么宿命。那就不是别人可以参透的了。”Loki父亲握着他带有法印的手珍重的拍了拍。“早点找到「星」,虽然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星」的诞生了,但是还是不要放弃希望。”Loki父亲好像嘱托了很重要的事情一样,整个人的面色都严肃了很多。

金光辉煌的大殿里面其他的先祖也都点头赞同。传闻「星」可以拯救冰霜巨人于水深火热,只有最初两代的先祖找到了「星」。Loki环顾四周没找到那两代先祖,他们似乎去了完全不同的地方。

“他们……去了哪里?”Loki疑惑的询问着在座的各位先祖,可是却没有一个人告诉他。忽然Loki感到一阵天玄地暗。恍惚间他听到他的父亲和他说“等你找了你就明白了,我相信你,我的孩子。让冰霜巨人再次看到阳光。”

飘渺的声音打在Loki的心头,眩晕感让Loki分不清自己到底在哪里,什么是现实什么又是梦境。

“啊——!!!哈……哈……”惊叫声吓到了正推他的Thor。小孩忍不住向后倒去,还好Loki即使这种情况也没有完全迷糊。他伸手堪堪托住Thor把人放在床上。Loki发现自己脱力的厉害,手里的法印生生的烙在哪里,代表法印的徽章在Loki的手指划过像被烙铁烫过的字迹以后凭空出现。

Loki感觉刚才的梦好像在预示着什么,但是混沌的大脑不堪重负的停机让他实在捕捉不到有用的讯息什么。混乱的呼吸安静下来以后他注意到小孩直勾勾的看着自己的,而Loki本人也不知道为什么惊出了一身的汗。

脱力的Loki摆摆手让小Thor靠近自己,小孩子似乎真的看懂了他的意思开心的爬了过去。在手碰上Loki烙着法印的手掌时,Loki手上的法印发出了充满生命力的光辉,最后在两个人得手上流连化作点点丝线建立了一层联系。

“小鬼……你果然是……”Loki虽然吃惊,但是却觉得这或许就是命中注定。从Frigga给他送过来以后,他就应该明白了,他和这个孩子是注定有着某种联系的。

听不懂的Thor被这点点荧光吸引,伸手就去触碰。荧光在被他触碰的时候就会更加闪烁。就好像炫耀自己新玩具的孩子一样,Thor举起自己的手凑到Loki脸前。

Loki笑着捏了捏他的小胖胳膊“很漂亮,是吗?”。

或许命中注定就是命中注定吧,毕竟一切都没有什么偶然。

评论(4)

热度(68)